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恭賀!! 化工系 黃炳照教授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 (Humboldt Research Award)

  成立於1860年的德國宏博基金會(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)是為紀念德國自然科學家亞歷山大.馮.宏博(Alexander von Humboldt)而設立,並由德國政府提供經費支持。

日前該基金會宣佈本院化工系黃炳照教授榮獲「宏博研究獎」 (Humboldt Research Award)

  「宏博研究獎」 共有54位諾貝爾獎得主獲得過,台灣先前僅六位得主(吳茂昆、翁啟惠、劉國平、李德財、賀曾樸、李遠鵬),均為中研院院士,突顯此獎項或講的難得性,恭賀黃教授獲獎!

  此獎項的設立旨在表彰科學界發現重要基礎理論,或提出新理論,而影響全球的優秀學者,為德國頒給外國科學家的最高榮譽!「宏博研究獎」 該獎項每年以推薦提名方式,甄選全球約百位的傑出學者,以其研究強項,與德國學者共同實踐為期一年的研究計劃。多年來該基金會結合已130多國,各項宏博獎項共2萬4千多位得獎者,成為德國與國際學術界深度交流的最佳平台。

  黃教授學術專長主要為創新奈米結構能源材料之研發,包括鋰離子電池、燃料電池及太陽能電池之奈米結構能源材料之研發,在學術研究卓越表現,有目共睹!

黃教授近日也榮獲了中技社學術獎,多次獲得學術界的肯定,恭喜黃教授以學術研究揚名國際!

瀏覽數: